首页 学校 小学

非常时期全新形式 王道鹏校长与你云端相约

2020-03-28 22:59

摘要: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王道鹏校长依托平度教育云课堂直播平台,通过学校新建的在线课堂录播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做了题为《家校合力 共克时艰》的专题直播。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6日19:00,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王道鹏校长依托平度教育云课堂直播平台,通过学校新建的在线课堂录播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做了题为《家校合力 共克时艰》的专题直播。这场活动是学校首次以全新形式和途径,在非常时期进行的一场有特殊意义的师生家长会,受到各界的好评。

王校长从当前的防控形势、前期在线学习情况、下阶段的学习要求、好习惯伴我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当前根据上级要求,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每天正常上班,其他老师们通过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在线辅导,孩子们也居家学习,总体情况看线上教学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王校长结合在线检测结果,对前期学习中认真自律、学有所长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在分析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王校长对全体家长和学生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要求学生跟得上、学得好、不偷懒;多练习,勤巩固。在线学习,只靠看和听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多动手、多写多练!只有多写多练,才能真正掌握知识。不会就问,不让问题留下。每个老师都很喜欢爱问问题的孩子。你想让老师喜欢你吗?那你就要大胆的问问题。老师一定会给你详细解答。有问题不问,就会积少成多,形成知识漏洞。希望家长和老师一起携手,帮助孩子顺利度过这段“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日子。多一点爱心和耐心,多鼓励,少批评。尊重老师的劳动,及时与老师沟通联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带孩子出去接触一下大自然。

这堂校长直播课,是一次特殊的教师会、家长会、学生会,更是一次特殊的谈心会。

家长感言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特殊的战斗过程中,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坚韧不拔,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也亲历了来自各条战线的一个个“感动”。胜利就在眼前,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全体师生家长将继续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稳扎稳打,精准施教,打造抗击疫情下的“在线教育”高效课堂。

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