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太平学子化身普法小卫士,用行动为防疫献力

2020-03-26 15:09

摘要:疫情期间散播谣言有何危害?瞒报病情是否触犯法律?少先队员对防疫法律知多少?近日,青岛市太平路小学的辅导员带队员们走进普法班队会,学习防疫法律法规,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学子。

青报教育在线讯  疫情期间散播谣言有何危害?瞒报病情是否触犯法律?少先队员对防疫法律知多少?近日,青岛市太平路小学的辅导员带队员们走进普法班队会,学习防疫法律法规,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学子。

疫情当前,各种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通过学习,队员们了解到,疫情期间散播谣言者是要承担民事、行政责任,更严重者要承担刑事责任。此外,缓报、瞒报、漏报疫情,高价销售口罩,制售假冒伪劣口罩和防护服等行为,均会被定罪甚至从重处罚。队员们表示,谣言止于智者,每个人都应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不给防控添乱,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队员们共同发出倡议,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全民一心,监督并打击扰乱防疫工作的不良行为。

学习过后,队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用文字和宣传画向周围的同伴和长辈宣传所学的防疫普法知识,善于绘画的队员甚至创作出了防疫普法吉祥物,吸引并带动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学习,队员们表示,对于疫情期间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义务也更加明晰,年龄虽小,也要学会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