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爱,永不隔离

2020-03-23 11:27

摘要:窗外的太阳再次升起,那会是我们胜利的曙光吗?我想,是的!

这个新年也许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年,每天早晨起床,不能上学,不能玩耍。趴在窗边,好想走出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源于一个人,他酷爱尝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这天,他看到了一只正在睡觉的蝙蝠。一种神奇的想法便油然而生。他一把将蝙蝠抓住,然后想都没想便起锅烧油,品尝了他所谓的美食,还发布了一条小视频。没过几天,他便躺在了医院的床上。

为了救治他,医院的医生们想尽办法却查不出这到底是什么病。然而染上这种病的人越来越多,没过多久便席卷整个武汉,向全国发起进攻。人们这时才意识到,03年的那场灾难可能卷土重来了。

就在这时,一位年迈的英雄走了出来。他身披白大衣,告诉了世界真相。他劝告大家不要前往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来到了那里,那个已经笼罩在阴霾之下的城市里。

我们呆在家中,成为了一名又一名的键盘侠。“汉政府真厉害。”“国家又要准备瞒着我们?”“非典又来了?”但不知是谁,突然在网络上留下了这样的一句评论“我们把不要去武汉,改成武汉加油吧!”,人们仿佛都受到了他的启示,纷纷为武汉加油打气。因为人们都明白,如今我们无法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但我们可以为国家加油打气,我们要支持相信自己的国家。社会风气发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每天,我们都能看见一些为疫情捐钱,捐菜,卷口罩的新闻。我们为他们点赞,自己也学着他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为国家,灾区捐钱。世间充满了爱。但是疫情还是带走了许多的患者,医生,护士。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我们会牢记他们。逝者安息。

我们应该庆幸,自己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它无时无刻不保护着我们。当然,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自己的锅,我们不能再去破坏世界平衡,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也许不能出门,不能与家人相见。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网络和家人们团聚。不要忘记,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

窗外的太阳再次升起,那会是我们胜利的曙光吗?我想,是的!

王志鹏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8.19班

推荐老师:祝迪

【点评】

从生活中发现素材,这是作文写作需要的必备条件之一,你的文章中已经体现出来了,很不错。文章情真意切,语言生动、鲜明,条理清晰,层次分明。从自身做起,发布正当言论,为祖国贡献力量!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