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合力守护云端相约 城阳和美教育线上开家长会

2020-03-19 15: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时刻,为了更好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了解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近日城阳和美教育集团通过线上组织开展家长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时刻,为了更好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了解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近日城阳和美教育集团通过线上组织开展家长会。

提前几周班主任和老师们就根据学校的要求,结合本班特色,精心准备起来,根据学生们近期表现情况分好组,展开调研,摸清现阶段孩子们居家生活和学习上的主要困难,并以年级为单位汇总、整理好本年级家长会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此为依据,群策群力,制定出发言提纲。让家长会落到实处,更有针对性。

“如何更好的开展居家学习”是老师和家长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也成为这次家长会上讨论的问题。讨论过程中,大家都表达了自己的困惑,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如何更好开展居家学习,班主任老师给学生和家长提出了要求。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关键在于,家长配合孩子制定适合孩子的学习计划,并能贯彻实行,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适度运动。各项计划的制定要体现孩子们自己的想法,让他们有参与感,在执行的时候才会更认真。

建议家长与孩子友好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温馨轻松的家庭氛围。多沟通,才能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才能知道孩子们所思所想,才能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关心,他们才愿意向你开放他们的世界,才能更好地指导他们。

引导孩子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建议按照课程表的时间规划,让孩子学习一段时间后,放下手中电子产品,眺望远方或者适当休息休息,劳逸结合才能学的更好,也利于防止学生过度使用电子产品。

同时,老师们还补充说,重视孩子的学习任务与学习状态。虽然家长基本都已复工,但下班回家后建议关注孩子这一天的学习情况,重点关注今天的的课程是否学完?作业有没有及时完成?作业完成的质量怎样?从具体的标准里衡量孩子当天的学习效果。家长们积极反馈,再接再励配合学校,让孩子学有所获。

线上家长会,不仅让老师们与家长们讨论了“如何开展居家学习”这一问题,也让老师了解到了学生们的居家思想和生活状况,并嘱咐家长们拿出时间和孩子们一起学习防疫知识。加强自身防护,提高防范意识。

家校牵手合力守护,师生齐心担当使命,线上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让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共同期待那团聚的日子。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李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