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未焚徙薪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16 19:53

摘要:未焚徙薪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青报教育在线 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师生顺利开学。3月16日上午,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六年级班主任、学校安保人员和卫生室老师,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一日流程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有条不紊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对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参加人员、演练分工、操作程序都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参加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8:30—9:20

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会议”,王道鹏校长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对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官晓霞副校长详细解读方案,并对中层领导干部做好分工,全体中层干部明确了演练的流程和自己负责的环节。

9:30—9:50

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教师会议”,安全办李强主任为参加应急演练的教师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每一位参与者掌握科学的操作方法,确保每一个流程万无一失。

10:00

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人员各就各位,演练内容为模拟学生开学第一天如何入校,并预设了可能出现的两种情景。

模拟情景一

一名学生上学时在门口测体温时发现体温超过37.3度。

学生入校前发热检测,持健康卡入校。

查看居家测温健康卡

间隔一米有序检测

学生入校保持至少一米间隔,进校门持健康卡接受体温检测员进行的体温检测。

严禁其他无关人员入校

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应急隔离员对发热学生进行二次腋下体温检测并问询各种情况,做好记录。

二次腋下测温异常

二次测温体温依然高于37.3度,值班领导迅速打电话通知班主任及学生家长。

学生家长带发热学生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班主任做好该学生的跟踪记录。

家长到校带至指定发热门诊

按照预案逐级上报

做好跟踪记录

对于学生的异常体温情况,校长向教体局和开发区管委进行情况汇报。

学生离开临时处置点后,消毒组对临时处置点及大门周边区域进行消毒。

模拟情景二

学生在上课时突然咳嗽发烧超过37.3度。

在一教室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咳嗽厉害现象,任课教师迅速进行体温检测,立即询问。并马上向防疫小组报告,请求处置,同时联系班主任。

班主任老师带领班内其他所有学生迅速离开教室,到同步课堂教室对本班其他所有学生进行临时隔离。

学校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关闭本班教室门窗,班主任老师马上到备用教室(同步课堂教室),安抚学生,维护学生纪律。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得离开教室。

对于学生的异常体温情况,校长向教体局和开发区管委进行情况汇报。

应急处置员校医佩戴好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镜、手套。第一时间将学生及其个人物品带到隔离室。

应急处置员在隔离室对学生进行观察、用腋下体温计测量体温,确定发热后填写《疑似病例疫情登记、报告记录表》,并落实到校后所到场所,立马通知消毒组。

学校防疫办公室通知班主任联系其家长,应急处置员护送学生出校园。

学生家长在校门口接学生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班主任对学生做好跟踪记录。

消毒组对病人所在教室、进入的办公室、隔离室及在校活动路线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学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干部教师疫情防范和处置的能力,促进了学校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顺利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