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宅家植方寸之绿,镇江路小学队员相约开学共建生态教室

2020-03-12 22:39

摘要:3 月12日,第四十二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青岛镇江路小学开展居家“云”种植活动,引导学生增强环保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在心中播撒下环保的“种子”。

青报教育在线讯  3 月12日,第四十二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青岛镇江路小学开展居家“云”种植活动,引导学生增强环保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在心中播撒下环保的“种子”。

活动伊始,学校大队委员通过网络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倡导队员们查找植树节资料,了解植树节的相关知识,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队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绿色家园。

受疫情影响,队员们无法亲近大自然,于是选择居家方便种植的植物、大蒜、花生、洋葱等,通过种植、养护、观察,记录它们的生长过程,感受生长的奇妙。同时,队员们相约开学后将种植的绿植带到教室,为教室增添一份绿色,美化学习环境,打造生态教室。

植树节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更重要的是将生态文明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队员们表示,要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疫情解除后要积极参加社区、学校、班级组织的护绿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王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