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学一日”防疫演练 鞍山二路小学应急处置重实效

2020-03-11 19: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晨检的时候,检查有学生体温高,马上用第二把测温枪进行复测,如体温还是异常,由校医带入隔离室进行观察;进入教室上课后,复测发现体温异常的,班主任迅速安排体温异常的学生进入隔离室,其他学生在教室内先进行观察,学校安排专人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3月10日,鞍山二路小学进行了“开学一日”流程防疫演练活动,全面的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任务分解、责任明确,为开学做好切实的保障。

青报教育在线讯 清晨入校,学校采用“错时、错峰”分批形式入校,学生手持《体温记录表》,到防疫检测员处测量体温。测量有学生体温超过37.3℃,马上送到临时隔离点进行二次体温测量;进入教室上课后,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班主任迅速安排体温异常的学生进入隔离室,其他学生进入隔离教室进行观察,学校安排专人对教室、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3月10日,鞍山二路小学进行了“开学一日”流程防疫演练活动,全面的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任务分解、责任明确,为开学做好切实的保障。

“错峰入校、进行晨检是今后的常态,每天、每时段、每个位置都要严格执行应急预案中明确的内容和方法。”在现场记者看到,学校大门口设置了四张课桌,有四位“防疫检测员”正在为学生测量体温,每位学生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后再进入校园。

在演练中,有一位学生测量到体温异常,迅速的被老师带到临时隔离点进行复测,这时候显示体温依旧异常,应急处置员迅速上报分管领导,通知家长接孩子到最近指定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并嘱咐家长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整个演练按照师生“入校前、上学时、在校时、放学时、离校后”五大时段为主轴,对入校测温、入班晨检、午餐午检、清班消毒、体温异常等场景处理进行了应急示范处置。

演练过程中,鞍山二路小学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高度重视、严谨细致,整个模拟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全面落实了“全时段覆盖,全人员覆盖,全流程覆盖,全方位覆盖”及“人员到、物资到、标准到、职责到”工作要求,有效提高学校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