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保护野生动物

2020-02-25 14: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共同的生态家园!

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因为我们保护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对我们人类也会很友好。比如说小燕子,燕子能帮我们把田里的害虫吃掉。如果我们人类杀害捕捉它们,它们会吃掉那些常常来骚扰我们的蚊子,那我们还能更好的生活吗?没有了燕子,我们的周围变得很多害虫,这些害虫对我们人类有很大的坏处呀!

举个例子:比如说穿山甲,穿山甲可以吃蚂蚁、白蚁。保护林大、水利堤坝和房屋建筑。一只体重3千克的穿山甲一次吃掉300—400克的白蚁,一年可以吃掉数以百万的害虫,保护17公顷的森林。穿山甲是我们人类的森林卫士,我们要保护它们,一旦没有了穿山甲,白蚁、蚂蚁会增加,森林会减少,地球上没有树,会发洪水、地震。

所以,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共同的生态家园!

平度经济开发区厦门路小学 一年级三班生 骏哲

指导教师: 吕燕

【评语】

作为一年级的小学生,有这样的写作老师对你提出表扬!通过阅读和看视频的方式了解野生动物,懂得了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文中还列举了例子,虽然有些语句并不完美,但是老师相信你会越来越棒,坚持锻炼写句子,持之以恒,你的写作水平会越来越棒的!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