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书院路小学:双双小手巧剪纸 传递战“疫”力量

2020-02-20 12: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书院路小学充分发挥线上课堂作用,将传统非遗文化剪纸课程作为实践课纳入到体验学习中,短短几天时间,创作了数十幅构思巧妙、精美别致的剪纸作品,师生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为最美逆行者加油鼓劲!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书院路小学充分发挥线上课堂作用,将传统非遗文化剪纸课程作为实践课纳入到体验学习中,短短几天时间,创作了数十幅构思巧妙、精美别致的剪纸作品,师生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为最美逆行者加油鼓劲!

展开这一张张精心裁剪、独具匠心的学生剪纸作品,可以看到有“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说话保持距离”等通俗易懂防控知识的,有致敬参加一线战“疫”白衣天使和解放军叔叔的,还有表达吉祥如意、寓意平安真情祝福的……每张小朋友们用心裁剪的剪纸作品既展示了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又展现了当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作品名称:《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为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幅作品的题目叫《向白衣战士致敬》,能清楚的看到四位穿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推着躺椅、举着吊瓶正在抢救患者,这幅作品的创作者是5年级1班的李梓菡同学。李同学说:“在一线战疫的白衣天使特别让人敬佩,在新闻中经常听到说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就让妈妈帮我找了一些素材,然后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底稿,并慢慢的修剪出来的,就想表达我们万众一心应对挑战迎来平安,打赢这场防疫之战。”

每一张小小的剪纸,虽然设计和裁剪的还不完美,但传递出中国人民面对疫情齐心协力、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精神和勇气。书院路小学王校长说:“每一张剪纸都代表书院路全体师生共同战‘疫’的心,每个学生的认识不同、理解不同、方式不同,但是心愿相同:愿光阴含笑,岁月静好!。”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