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阻击NCP 听和美学子讲述平凡人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2020-02-15 12: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城阳和美教育集团也有很多学生的家长毫不犹豫冲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第一线,是我们身边的战“疫”英雄,让我们听听和美学子讲述这些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新冠肺炎抗疫的关键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着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青岛城阳和美教育集团也有很多学生的家长毫不犹豫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是我们身边的战“疫”英雄,让我们听听和美学子讲述这些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

我心中的英雄

春节已至,人心思归,万家灯火,温暖人间。已经是大年初九了,爸爸却还没有回家!我嘀咕道:“大年三十他就答应我陪我玩的,怎么不讲信用呢?”

想不通的我拨了他的电话,却被直接拒接,我心想,他肯定又把答应我的事情忘了。生气的我真想直接冲到老爸工作的社区...这时,电话响了,竟然是爸爸的电话,我压了压怒火问道:“您终于接我电话了,还是很忙吗?”他刚要回应我,电话里却有远处的声音在叫他,爸爸只好对我喊一声:“闺女,先挂了吧,爸爸这边比较忙。”我不知如何是好,憋了一肚子的委屈,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见状赶紧把我拉了过去:“闺女不要哭了,你爸爸一直在社区里忙着抗疫情,不停地测量体温、排查疫情,早出晚归,休息也不好。你要听话,别去打扰他。”

听了妈妈的话,我虽不再说话,但也闷闷不乐了一整天。直到晚上爸爸回到家,我看着一身疲惫的他,想了想每天早出晚归的他,又想了想不懂事的自己。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为别人考虑,不应该和爸爸赌气,因为他这也是舍小家为大家呀!趁着给爸爸倒水之际,我瞄了一眼爸爸,看见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和疲倦的神态,我更加自责了。

正当夜深人静,家家户户要进入梦乡时,爸爸的手机响了。只见他又穿好外套,出了家门,我想应该是又去了他引以为傲的岗位吧。可是这次,我没有不高兴,反而感到自豪,因为我有一个伟大而敬业的英雄老爸!

而我,也会紧紧跟随着爸爸的脚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小学生的我,会力所能及,努力学习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还会为一线的英雄们作画,向他们送去祝福和感谢;作为女儿的我,也会积极锻炼身体,帮妈妈分担家务,让一线的爸爸不担心。我还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起努力,一定会很快度过这个难关,打赢这场战争的!

当许多人宅在家中时,是他们坚守一线,担负起了维护安全、保障民生的职责;是他们坚守在岗位上,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勇于担当;是他们舍小家换大家不计付出。只要我们少点侥幸,少点盲目,少点质疑,少点谣传,在家中静候,就可以用切身行动,为老爸,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作者:和美教育集团桃林校区第六社区 于洳 指导教师:江春芳)

我的爸爸是个“战士”

二零二零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妈妈早早做好年夜饭,就等着爸爸回家一起吃了。六点,七点,八点......快九点了,爸爸怎么还是没有回来呢?看着渐渐变凉的一桌好菜,我急得心里痒痒的。抓起电话就拨通了那个熟悉号码“爸爸,你怎么......”电话那头有好多急促的声音。爸爸匆匆地说“你们先吃吧。”我还没来得及说完,电话就被挂掉了。

这年夜饭不是应该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的吗?我看向妈妈,妈妈说:“再等等吧!”我无聊地看着电视,眼睛不时地瞟向大门,多想爸爸突然出现,像往常一样快乐地大喊:“我回来了!”到了10点多,门外终于响起了钥匙的声音。“爸爸回来啦!”我兴奋地跳起来抢着开门。可是爸爸一脸焦急,满身疲倦,轻轻地说:“我回来拿点东西,马上就回去。”我愣住了,更是纳闷,应该开心快乐的除夕夜,爸爸为什么比往常更忙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新型冠状病毒惹的祸。

大家都说这是一场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我的爸爸就是这场战争的一名战士,他和很多很多热爱生命、热爱祖国的人一起与看不见、摸不着的“敌人”作斗争。

每天清晨我起床都看不到爸爸的身影。妈妈说爸爸很忙,七点就去上班了。中午也不见回来。在一个晚上,爸爸终于回来了!他带着口罩,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的。我刚想拥抱他,他却向我摆摆手,转身打开水龙头,专注地洗手,一边洗着,还一边念叨着,叮嘱着我们:“别出门,勤洗手,勤锻炼,多看书”。爸爸瘦了,可是这一刻,我突然觉得他变得更高大了。他曾对我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必须奋力向前,全力以赴。”现在,这不就是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吗?爸爸把办公室当成了家,午饭都不回来吃,饿了,就在办公室吃一碗泡面;累了,就坐在椅子上歇一会,这种时候,他怎么可能会离开工作岗位呢?

有一天晚上,我印象非常深刻,十点才回家吃晚饭的爸爸,半夜接到紧急会议电话,他立马披上他的军大衣就出门了。我惊呆了,我以为是自己做梦,一直到第二天下午爸爸才回来。

爸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因为连续多个日夜的奋战,爸爸的嗓音嘶哑了,但跟同事通话讨论工作时,他的语气依然悭锵有力,就像他抗击疫情的决心。

老爸这种迎难而上,绝不退缩的品质深深的影响到了我,也激励着我。我要做一个像爸爸一样的人,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好少年,将来像爸爸一样为祖国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现在,我想呼吁全体少先队员:听从防疫指挥,不给国家添乱。少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在家锻炼身体,好好读书,努力学习。我们一起同舟共济,勇往直前。

我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打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和美教育集团第六社区 邵禹钦 指导教师:丁艳)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