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学校预防流感,“十五字箴言”送给您!

2019-12-24 15:40 中国疾控动态

摘要:流感流行季节已经来临,学校是学生聚集场所,如何让流感在学校无迹可遁,请看防控专家的“十五字箴言”。先来区分一下“流感”和“普通感冒&rdqu...

流感流行季节已经来临,学校是学生聚集场所,如何让流感在学校无迹可遁,请看防控专家的“十五字箴言”。

先来区分一下“流感”和“普通感冒”

那么“流感来了如何预防?”

学校篇

“宣教”:积极开展流感宣传教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呼吸道礼仪。

“追踪”:在晨(午)检中发现具有发热、咳嗽/咽痛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缺勤的学生时,及时追踪并记录原因、人数。

“报告”:发现聚集性疫情,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中心。

“引导”:学生一旦发病,引导其就诊治疗或居家休息,症状消失后方可上学。

“消毒”:保持教室清洁和空气流通;出现流感暴发疫情时,及时对教室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学生篇

“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呼吸道礼仪。

“种”:流感流行季节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戴”:一旦具有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在呼吸道症状消失前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练”: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

“医”:一旦具有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及时告诉家长或老师,并就诊治疗或居家休息,症状消失后方可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