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燃爆了!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秋季体质提升推进工程大会动感十足

2019-11-21 15: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0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中高年级“全员提质 绳彩飞扬”秋季体质提升推进工程大会在青岛工人文化体育场激情上演。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扎实实施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推进学生健康促进工程,

11月20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中高年级“全员提质 绳彩飞扬”秋季体质提升推进工程大会在青岛工人文化体育场激情上演。

伴随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运动场上飘扬,体质提升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一开场全校进行了绳彩飞扬大课间展示,一对花球激活全身的运动细胞,一套绳操燃烧全场卡路里。

近年来,莱芜一路小学积极响应市南区教体局“2+x”阳光体育工程,让“健康第一”的理念落实在学校生活的每一天,在三年级、五年级引进击剑、武术课程。刚强有力的武术操,激昂奋进,步伐稳健的击剑操,英姿飒爽,孩子们以青春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强健体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后,全员进行了50米跑和50米×8两个体质监测项目, 运动场上奔跑的身影点燃了整个会场的运动激情。老师和家长也被感染,现场踊跃报名参与,进行了50米×2往返跑。孩子们激动的都站起来为老师们加油喝彩,整个会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体育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第一届“校长杯”跳绳班级联赛压轴出场,每班随机抽取十名同学进行1分钟速跳,以团体总成绩定胜负。孩子们积极参与,每个倔强的小面孔都拼尽全力,为班争光,同时也涌现出不少跳绳精英。

为了给予学生多样化的体育发展机会,莱芜一路小学克服场地限制,科学规划场地,聘请专业教练,引入球类项目和花式跳绳项目,让有潜质的学生能够发展特长。建队1年的篮球社团,秉承“积极参与,认真竞技”的宗旨,展示了一套赏心悦目、行云流水般的篮球操。建队1年3个月的花式跳绳社团,在刚结束的山东省跳绳锦标赛中斩获8金6银3铜和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以赛促练,以会促学。体育无止境,贵在肯攀登。让所有的学生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幸福,不仅是莱小所有师生的愿望,也是莱小发展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