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竹蜻蜓”公益校园行 毒品预防教育走进青岛酒店管理学院

2019-10-23 22: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和学生懂法守法意识,李沧区团委联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青岛市竹蜻蜓社会服务中心王竹君老师,为学生们带来“青春向毒品说不”主题演讲。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和学生懂法守法意识,李沧区团委联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青岛市竹蜻蜓社会服务中心王竹君老师,为学生们带来“青春向毒品说不”主题演讲。

活动中,王老师在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种类的同时,穿插播放禁毒新闻资料,真实的案例迅速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和好奇心。吸毒人员面目狰狞的表情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因吸毒而家破人亡、前程尽毁、感染疾病最终死亡的图片,使同学们在内心建起坚实的“防火墙”。

短短一个小时,王老师不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传统毒品,还介绍了邮票、奶茶等新型毒品的相关形式、特点,强调了它们的危害,消除了大家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王老师告诫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青春稍纵即逝,向毒品说“不”。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禁毒意识,慎重交友,面对诱惑要增强自控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同时,现场多个互动环节,让讲座氛围持续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的亲和力感染了每位同学,今后要争当禁毒宣传志愿者。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毒品宣传教育力度,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提高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的禁毒意识。

据悉,青岛市市南区竹蜻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凝聚了7位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家庭教育指导师,3位全职社工,拥有志愿者5000余人,五支志愿者团队。

先后开展了“相逢在花季——青春期健康体验式工作坊”、“星光闪烁、阳光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同伴影响力计划”、“亲老敬老——相伴夕阳红”免费午餐志愿服务等。“竹蜻蜓”社会工作中心主任王竹君在2018年度获得青岛市市南区道德模范称号。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