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博文小学2019年秋季趣味体育节暨“十个一”项目国庆献礼成果展

2019-10-01 17: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博文小学2019年秋季趣味体育节暨“十个一”项目国庆献礼成果展正式启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青岛博文小学2019年秋季趣味体育节暨“十个一”项目国庆献礼成果展正式启动。青岛市市北区教育体育局高学诚、邱岩萍,青岛博文小学杨校长,青岛博文小学家委会张秀玲主任、许巍主任,以及青岛博文小学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活动。

入场式——精彩纷呈

启动仪式在国旗方队的引领下拉开帷幕。紧接着,各班有序入场,在主席台前向与会嘉宾、家长,以及全校师生进行了“十个一”项目成果汇报。

六年级方队以日记体为呈现载体,首先回顾了六年学校生活的温馨与感动、收获和成长;时光流转,以一幕幕壮丽的爱国史诗感悟家国情怀,追寻红色印记;最后以创意环保时装秀、废物利用展新意结束了整个级部的展演,守护一方碧水蓝天,博文学子在行动!

五年级依托经典名著娓娓道来,以吟诵《论语》、共读《城南旧事》,唱响经典老歌《送别》的形式展现了学校阅读素养提升工程的推进成果——阅不止,乐不停,阅见大千世界,聆听心灵的呼吸,感受生活的美意;继而以“我的志愿行,我的中国梦”为主题,歌唱《志愿者之歌》、表演手语,展现志愿者风采,弘扬志愿者精神。

四年级以“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为主题展示了垃圾分类、海洋研究性学习等研学成果;继而在《燃烧我的卡路里》的动感韵律中玩转篮球,娴熟的技巧和矫健的身姿展现了博文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三年级以歌诗乐舞的形式以文化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精神、浸润思想;围绕“劳动最光荣”的主题,以歌曲联唱、厨艺舞蹈秀的形式谱写了一曲曲劳动赞歌,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

二年级以红歌串烧,激情演讲的形式,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切切嘱托和冀望,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最后入场的是天真纯净、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方队。京剧是中华民族的国粹,脸谱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传统文化精粹。操场上快闪出气势恢宏的京剧阵容:一张张脸谱洋溢着欢笑,一面面回字旗飘荡在会场,一声声响彻云霄的“祝大会圆满成功”,是全体一年级级部四百多位师生为祖国母亲献上的一份真情满满的生日礼。感谢一年级九班林泽宇妈妈对此次展演的辛勤指导与付出,家校携手,别样精彩!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礼,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金色暖阳下冉冉升起。蓝天白云衬托出一抹红色,在风中摇曳。师生用整齐响亮的歌声,抒发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开幕式——点亮博文

杨校长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市北区教育体育局的引领下,秉承“健康第一”的宗旨,紧密结合学生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活动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增进交流、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营造了健康阳光的校园氛围。并指出,“举办此次趣味体育节,是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进一步丰富校园文体生活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成果汇报”。最后,杨校长向全体运动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博文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祖国70华诞献礼!”

随着市北区教育体育局高学诚科长的郑重宣布——“青岛博文小学2019年秋季趣味体育节暨‘十个一’项目国庆献礼成果展正式启动”,操场上一字排开的16个地爆球依次引爆,数百个彩色气球放飞蓝天,组成了五彩祥云华盖,在校园上空漫天飞舞,把整个会场推向高潮,校园里顿时欢动起来。

特色展演——好戏连连

随后,学校趣味社团进行了“古韵雅吟”“逐梦足球”“花样跳绳”等“十个一”特色项目展演。

吟诵,是汉文化圈中人们对汉语诗文的传统诵读方式,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是我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公认的中国文化独特魅力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孟德源、万家豪、张毓匀、李菁四位同学的领诵下,《诗经·小雅·鹿鸣》款款而来。诗经云,“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在博文,我有嘉宾,古韵雅吟。学生们用纯美悠扬、空灵飘逸的演绎为领导、嘉宾献上最尊贵的礼遇。

学校积极开展、普及足球运动,一年一度的“校长杯”足球赛深受学生喜爱,学生参与度达85%以上。学校足球梯队建设完备,积极组织、参与历届市、区级足球赛,屡创佳绩,2018年“区长杯”以两冠一亚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足球荣誉簿再添华彩,并荣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足球小将们脚尖玩转着跳动的精灵,展示了足球技能训练与球性训练,彰显了足球运动柔韧性与协调性的完美结合,以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姿态描绘出足球场上的中国梦。

跳绳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同时也是中小学体质监测的内容之一。为了让跳绳更赋娱乐性、多样性及观赏性,学校编排了花样跳绳操。通过个人花样动作及带人跳等技术动作,赋予了跳绳新的内涵,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实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本,健康第一的体育运动思想。

趣动嘉年华——超燃全场

特色项目展演结束后,趣动嘉年华开启欢动大门。本次嘉年华设立了“袋鼠跳”“无敌风火轮”“摸石头过河”“极速冲关”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师生、家长的参赛热情如火般高涨,无处不洋溢着奋进的活力,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

少年强,梦起航,我与祖国共成长!青岛博文小学2019年秋季趣味体育节暨“十个一”项目国庆献礼成果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狠狠体验了一把“趣”味横生,感受到了运动的欢乐,收获了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成长。学生展现出的不畏艰难、拼搏进取的运动员精神更是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时,纵深推进了学校“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将“十个一”项目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与传统项目紧密结合,与特色办学紧密结合,形成班班有特色、生生有特长的“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教育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