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向国旗敬礼!城阳区实验小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09-30 22: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城阳区实验小学于9月30日上午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城阳区实验小学于9月30日上午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91206部队、区文明办、区教育和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伴着清晨明媚的阳光,队员们开心地走进校门,来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标志下,与国旗合影留念。

“童心绘梦想,丹青颂祖国”。在学校美育大道旁,师生共绘百米长卷,用画笔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为祖国添彩。

操场上,“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邀请到了解放军叔叔和队员们一起升国旗。伴着师生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校校长上台讲话,讲话中点明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并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演讲,回顾了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号召全体队员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

队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我爱你中国》,用诗歌的形式歌颂伟大的祖国,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动人的歌声响起,全校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围绕本次“向国旗敬礼”爱国主题教育,学校还开展了主题班队会,以“少年心·中国情”为主题,举行了写字、绘画、手抄报、朗诵及合唱比赛。

此次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增强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激励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