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铭记英雄 致敬英雄 感恩英雄 胶州市向阳小学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30 21: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0日上午,向阳小学1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胶州市烈士陵园开展“铭记英雄 致敬英雄 感恩英雄 ”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也迎来了我国第6个“烈士纪念日”。

9月30日上午,向阳小学1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胶州市烈士陵园开展“铭记英雄 致敬英雄 感恩英雄 ”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寻找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国歌声激荡人心,响彻整个烈士陵园。

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李书萱和徐灏瑞两名队员分别向大家讲解了国旗和红领巾的来历,倡议队员们尊重、爱护国旗和红领巾,用优异表现向英雄致敬,为国旗和红领巾增光添彩。

少先队员黑顺顺带领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他们用最响亮的誓言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的决心。

最后,师生们有序地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烈士墓前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体会到了革命英雄们为了祖国献身的伟大精神,激发了队员们热爱祖国的朴素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学习生活中用优异成绩感恩英雄、学习英雄、致敬英雄,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