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我是中国少年,我向祖国汇报 青岛宁安路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14: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风展红旗如画,献礼祖国华诞。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30上午,青岛宁安路小学“我是中国少年,我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风展红旗如画,献礼祖国华诞。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30上午,青岛宁安路小学“我是中国少年,我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展示如期拉开序幕。

板块一“五星红旗,我们为你自豪”

特别的升旗手,满满的爱国情!每天,五星红旗都会在天安门广场猎猎飘扬!今天,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宁安校园为祖国升起国旗,共同缅怀为了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本次升旗仪式,学校邀请了四位特殊的嘉宾担任升旗手,一位是88岁高龄的老八路唐志敏爷爷,唐老爷爷身着抗美援朝老军装,胸前挂满军功章,唐老爷爷14岁时就参加了八路军,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平津战役……唐老爷爷寄语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先辈的鲜血换来的,你们要懂得珍惜美好时代,用功读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另外三位是学校六、二中队邵明新同学以及他的爸爸和爷爷,让邵明新同学为之骄傲的是他的爷爷是共和国同龄人,邵明新爷爷曾是一名光荣的铁道兵,有着49年党龄,参与修建过青藏铁路,参加过抗震救灾,亲历和见证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邵明新同学的爸爸是中国海洋大学的教授,他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生逢改革开放时期,见证祖国科技进步发展,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邵明新同学倡议全体同学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祖孙三代与老八路唐爷爷同升一面旗,共话祖国发展,礼赞美好新时代!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巩敏校长勉励全校师生:要发扬刻苦学习,互帮互助的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人人坚持创新,以饱满的进取精神向祖国母亲送上最真诚的献礼。

版块二“祝福新中国 千人诵读为祖国献礼”

由全校师生及各行各业家长代表组成的千人诵读团队,是本次展示活动的最大亮点。台上学生诵读饱含深情,台下互动节奏明快将朗诵推向高潮。整个宁安校园响彻铿锵有力、气势高昂的诗歌诵读,充分展现出全体宁安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美好理想的追求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板块三“素质成果展示 我们是出彩的中国少年娃”

今年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学校社团成员,新教师团队,班级代表以合唱、健身操、武术表演、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出了孩子们自信、乐观、天真的美好形象。学校合唱团《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拉开了展示活动的序幕;炫动健身操展示了新时代学子强健的体魄和无限活力;武术、班级合唱、戏剧表演展示,则通过班级团队的表演形式,全面展现我校坚持素质培养、倡导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这次艺术展演活动带给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同时也传递了宁安全体师生对艺术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

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伴随着朗朗的校歌,青岛宁安路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是中国少年,我向祖国汇报” 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风正劲,帆高悬,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波斩浪,宁安学子载素质教育之船向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献礼!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