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青岛包头路小学举办主题推普活动

2019-09-24 16: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精心策划开展了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周。为了抓住这一教育契机,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精心策划开展了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推普活动。

9月16日清晨,全校师生精神饱满地参加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们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出色完成了升旗任务。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国家,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我们今天所使用的语言文字,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积淀,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就是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三年级二班的从小艺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中号召大家要四海同音、九州一体,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文明人。

三、二中队少先队员们的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充满激情、铿锵有力,表达了对祖国深情的赞美和热爱。歌伴舞《中国娃》表演中,队员们舞姿轻盈、充满童趣,歌词中“最爱说的话呀永远是中国话,字正腔圆落地有声说话最算话,最爱写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块字,横平竖直堂堂正正做人也像它……”唱出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心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校园内既营造了“说好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又让孩子们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构筑自己的中国梦。据悉,青岛包头路小学将进一步推动语言文字建设工作,努力营造校园内普通话推广环境,提高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养成包小学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 韩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