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思维导图助力教学 青岛包头路小学校长二话“质量”

2019-09-24 16: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7日下午,青岛包头路小学新学期第二次“校长话质量——思维导图助力教学”圆桌教研会如约而至,杭伟校长、分管干部和教研组长、骨干教师聚集一起,共研课堂提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17日下午,青岛包头路小学新学期第二次“校长话质量——思维导图助力教学”圆桌教研会如约而至,杭伟校长、分管干部、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聚集一起共研课堂。

和谐融洽的交流气氛充盈整个研讨过程,杨海宁、李喜燕两位老师分别从课例角度谈了自己应用思维导图的实践和感受。两位老师与所有老师们分享了在课堂初获生本智慧之花的小欢喜,感慨“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意外收获。

杭伟校长从老师们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具体的使用范例,娓娓道来导图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帮助老师们继续迈进思维导图之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老师们结合教材内容,两三人一组合作在彩纸上绘制思维导图。一张张不同学科、不同内容的思维导图在老师们的巧手绘制中闪现着“善汲取、乐成长”的光芒。杭伟校长、许新玲校长给予了老师们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对老师们进行了高水平的专业指导。

在第一次杭伟校长带领大家初探“思维导图”的特征和作用的基础上,老师们对思维导图的认识由原来的“雾里看花”到现在的“看得见,摸的着”。老师们对使用思维导图产生了浓厚的探究兴趣,积极进行课堂实践,课间也经常交流经验。此次面对面教研交流,大家的探究热情进一步被点燃,思维进一步被激活。

心怀梦想再起航,启智生本提质量。有校长抓质量的专业引领、创新开拓;有“尚善”教师的脚踏实地、锐意进取,青岛包头路小学的老师们必将在生本智慧的道路上不懈奋进,收获成长的喜悦!

通讯员 韩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