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教育遇团圆,父爱不缺席

2019-09-19 14: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对于孩子来说,父亲就是自己的榜样,父亲像一片天空,天空有多大,决定着孩子的梦想有多大。中国的家庭,常常秉持“男主外、女主内”的模式,孩子常常24小时挂在妈妈身上,爸爸却成为了一个“隐形爸爸”。有一位外籍爸爸曾经好奇的问:为什么中国餐馆里、学校门口、游乐场都是妈妈和老人陪孩子,中国的爸爸去哪了?

对于孩子来说,父亲就是自己的榜样,父亲像一片天空,天空有多大,决定着孩子的梦想有多大。中国的家庭,常常秉持“男主外、女主内”的模式,孩子常常24小时挂在妈妈身上,爸爸却成为了一个“隐形爸爸”。有一位外籍爸爸曾经好奇的问:为什么中国餐馆里、学校门口、游乐场都是妈妈和老人陪孩子,中国的爸爸去哪了?

父亲在家庭教育中非常重要

对孩子的整体和方向的教育,是母亲无法替代的。

父亲的角色和职业职能决定了和孩子的时间少于母亲。

但是并不表明父亲对孩子的成长不重视,热情、宽厚、敢于冒险、勇于坚持等特征,使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模仿和学习。

这就与孩子从母亲的性别特征中得到诸如关心别人、同情心、温和、善良等方面的潜移默化结合起来,形成孩子较完善的人格基础。影响孩子的社交兴趣和需要,是父亲和孩子交流往往能扩大孩子的 社会活动范围和社交内容,有利于孩子的今后社交兴趣、社交经验、社交技能。激起孩子的积 极反应和兴趣。有助于孩子理解对方语言、感情,学习许多社会交往技巧。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父母意识到,给孩子最大的礼物是爱的教育,让孩子学正道,行正道。

那么,班马书院的学生心中,自己的爸爸又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从孩子的文字中,我们可以看到,父亲在教育中的重要角色。

其实,做个好父亲也没那么难,只要你能陪孩子做这些事:

1、一起运动

2、带孩子冒险

3、一起动手

4、制造美好的体验

5、一起阅读

6、更爱妈妈

文以载道,好的阅读习惯是孩子认知世界、提高思辨、汲取知识的最重要途径之一。

班马书院的学生通过阅读,提升了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表达能力,一封一封的书信,是送给爸爸的礼物,也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期望孩子成龙成凤,但我们更期望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积极乐观的人生。

家庭教育,全员参与,是班马书院一直倡导的理念。 “班马”首字母又谐音“爸妈”,希望有更多智慧的爸爸和妈妈,与孩子共读共写,共同成长。

班马书院

班马书院以社区教育为载体,由全国“高效读写”总课题组组长田玉老师和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快速阅读联盟理事长李胜利老师担任学术指导,以全国“高效读写”总课题组科研成果为核心课程,以“不增加课时负担,中小学生人均每年有效读写总量500万字以上”为教学目标,致力于“发展儿童读写,推动全民阅读”的专业教育机构。

为了孩子未来更加优秀更容易成功,做父亲的你还在等什么呢?

课程咨询电话:0532-55766378

地址:市南区南京路创意100产业园100号一号楼1单元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