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开发区小学:师徒结对 薪火相传

2019-09-19 10: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为加快新教师的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开发区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为加快新教师的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在会议中师徒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师父代表张艳红老师表示,师父应当给予徒弟真诚无私的帮助,努力成为青年教师的良师益友,同时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是不断的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学校里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学习的榜样;其次要抓住机会,业精于勤,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最后是每一位老师都要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张老师的发言情真意切,诚恳质朴,感人肺腑,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于青年教师的深厚期望。与张艳红老师结对的“徒弟”赵喆老师说,师傅身上的优点非常多,尤其是教学中细致耐心的态度,即使是最简单的字词也从不掉以轻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将会永远怀着谦虚的态度,积极主动听课,认真分析师傅课堂教学中的闪光点,并学会举一反三,灵活的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去,多学多问,虚心请教虚心采纳。

  

此次师徒结对仪式的举行,为新教师搭建了成长的舞台,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稳扎稳打,做到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开发区小学的青年教师一定会如春日的新芽,迅速茁壮成长为优秀的教学能手。

初出茅庐的徒弟为学校注入新鲜血液,是教坛的新生力量;有经验、有阅历的师父则是学校的中流砥柱,是教育教学工作最坚实的后盾,相信在开发区小学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师徒携手并进,薪火相传,一定会共创光辉灿烂的明天!

通讯员 周玉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