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包头路小学“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经典诵读

2019-09-16 14: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金风送爽,硕果满枝。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将迎来中秋传统佳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青岛包头路小学认真落实“十个一”项目,以国学经典为特色,积极弘扬传统文化,通过经典诵读这一形式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的热爱,推动阅读素养提升工程,喜迎中秋、国庆。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金风送爽,硕果满枝。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送走了中秋传统佳节,也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青岛包头路小学认真落实“十个一”项目,以国学经典为特色,积极弘扬传统文化,通过经典诵读这一形式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的热爱,推动阅读素养提升工程。

在周二的“经典晨诵”时间,伴随着动人的乐曲,耳畔时而高亢时而婉转的诵读声此起彼伏,各班主题经典诵读活动如期进行。语文老师带领孩子们采用配乐诵读、教师领读、小老师领诵、飞花令等多种形式走进中秋诗词的世界,在诗词中孩子们亲近经典,品味语言文字之美;酣畅吟咏,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

孩子们在品读、朗诵古诗词的时候,精彩华美的诗词也勾起了他们好奇心,其中宋代辛弃疾所著的一首《木兰花慢》,词中一连串的发问,使得它几乎是中国古代最有科学色彩的一首词。月亮为什么能在空中不会掉下来?沉到海里,不会被碰坏吗?为什么圆月渐渐变成一道弯月?是不是这边沉下去,那边就升起来?……八百年前的辛弃疾,竟然在词中接触到月亮绕地球旋转这一科学现象。

赏中华圆月,诵明月词诗。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学校积极营造了浓厚、详和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学生学习中国优秀文化的热情,提升了诗词文化素养。作为中华儿女,让我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共同欢庆传统佳节!

 

 

 

  通讯员 韩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