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惠特小学用一场特别的仪式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2019-09-10 16: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日上午,惠特小学开展了“喜看桃李香天下 乐洒甘霖育新苗”主题庆祝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在这代表着收获成果和播种希望的季节,青岛市15万老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全市各所学校都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为躬耕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今天(9月10日)上午,惠特小学开展了“喜看桃李香天下 乐洒甘霖育新苗”主题庆祝活动。

六年级同学手拿鲜花朗诵诗歌,感师恩;五年级同学深情演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敬礼献花,颂师情;老师表达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美好愿望;校长杨屹发表节日贺词,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贺;书记王建芝带领全体教师宣誓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现了惠特小学和谐、阳光的师生风采。

仪式现场,书记王建芝为获得“最美教师”、“最佳风采教师”、“爱岗敬业教师”以及“最佳团队”荣誉的老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这些优秀教师,都由全校师生评选,每一张选票都饱含了对教师的认可与喜爱。

“我选了姜老师,她工作特别认真,教案记得比我们都详细。严格不严厉,我作文不会写的时候她会一个字一个词的帮我抠。”“我选的徐老师,她做了我们四年班主任,课间会经常跟我们一起玩,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事都会跟她说。”“我选了林老师,她除了教我们课本知识,还会给我们普及很多课外知识,我们能学到很多新鲜的事物”……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着,言语之间满是对老师的喜爱和感恩。

不少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天一早刚到办公室的时候,就看到满桌的礼物。“都是孩子们自己做的手工制品。那一瞬间,幸福感爆棚!”

书记王建芝说,我们的教师节庆祝活动,简约而不简单。这样的仪式,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拉近了师生关系。孩子们可以借助仪式感谢恩师;对老师而言,是肯定和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激励他们固劳育人初心。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