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太平路小学:诠释精致教育 传承师德师风

2019-07-02 21: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小学举行了以“太平以我为荣”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度教师评优表彰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7月2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小学举行了以“太平以我为荣”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度教师评优表彰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尊重·激励·生动发展”的办学理念,凸显“精致教育”的文化核心,青岛太平路小学举行了本次评优表彰颁奖典礼。为学校教师队伍树立优秀典型,表彰先进个人和团体,从而达到提升全体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目的,以此来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和成长。“建设精致太平这句话,不仅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指引我校发展的指明灯。”太平路小学副主任王冬宇说。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雪梅,江苏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纪静怡,教育和体育局工会主席于浩波等教育和体育局各个科室领导,教研中心领导,以及共建单位领导,家长代表一同见证了此次表彰大会。太平路小学教师安婷与林龙飞主持了本次大会。

本次活动共设表彰项目17项,其中集体奖项2项,分别为阳光级部团队和精致教研团队;个人奖项包括勤学善思奖、悦动课堂奖、学生最喜爱老师奖等15项。

表彰大会特地为于莉老师颁发终身成就奖,既是对她真诚地送别,也为年轻教职人员展现了榜样的风采。21年,是教师于莉担任一线班主任的时间,在这些年里,她奋斗在最靠近学生的地方,兢兢业业;12年,是她承担学校管理工作的时间,这些年里,她走遍每一间教室,每一条走廊,勤勤恳恳;33年,是她诠释整个教育人生的时间,在这些无悔的岁月中,她用一言一行,诉说着从教的初心;而两个月零7天,是于莉即将从教育岗位卸任的时间。

于莉老师上台领奖,发言之时几度哽咽,现场老师们面对即将来临的分别,纷纷红了眼眶。“教育孩子就像等待花开的过程,耐心、细心、温暖、阳光一样也不能少。虽然退休了,但是并不意味着结束,我打算从事义务教学活动,继续为教育事业出一份薄力。”于莉带着泪光说。“常回来看看,好好享受自己的毕业时光!”在场老师们纷纷上前与她拥抱,是不舍也是祝福。

太平路小学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完成了教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促进了教职人员的积极成长。用真诚和严谨诠释了精致教育的真正内涵。副校长于瑛表示,给孩子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办一所让师生难以忘怀的学校,是学校的承诺,也是学校的目标。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