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交流催生智慧 平度市小学教育发展联盟举行学校管理现场观摩会

2019-05-31 20: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30日下午,平度市小学教育发展联盟(四组)学校管理观摩会暨第三次工作例会在大泽山小学举行。

5月30日下午,平度市小学教育发展联盟(四组)学校管理观摩会暨第三次工作例会在大泽山小学举行。西关小学、郑州路小学、门村小学、李园小学、唐田小学、蟠桃小学、青杨小学、昌里小学、长乐小学以及大泽山小学10所联盟校校长、业务副校长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平度市小学教育发展联盟(四组)组长校、西关小学董福寿校长主持。

首先,在大泽山小学杨本瑜校长的陪同下,与会领导依次参观了学校版画、书法、篮球、武术、合唱、戏曲、足球、创客、七巧板、海量阅读等大课时社团的活动现场。时值初夏,绿色清新的山区气息、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文明礼貌的师生面貌以及趣味横生的版画印刷、竞技火热的体育运动、唱念做打的戏曲表演、魅力无限的科技创客...给与会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用镜头捕捉美好的一瞬,用掌声肯定和赞美棒棒的孩子们!

参观结束,董福寿校长组织与会领导举行了第三次联盟工作例会。会上,杨本瑜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教学常规、校园文化打造、教师队伍建设、学生习惯养成、劳动技能培训、学生社团活动等几方面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管理经验。随后,各校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学校的管理特色。大家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为各校间的相互学习搭建了自由互动的平台,交流结束,满意与微笑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最后,联盟中心校董福寿校长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董校长结合自己外出学习心得,着重介绍了西安“全国童诗与习作教学观摩会”的学习情况,引导与会领导关注学生阅读和写作;解读了上一阶段联盟校大集备、一体化管理等重点工作项目的实施以及所收获的成效;详细布置了下一阶段阅读工程、诗歌与科技教学等方面的深入推进与落实。

本次活动为各联盟校间搭建了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的平台。大家通过交流达成了共识,催生了智慧;通过合作促进了联盟成员校步调一致、共同发展。相信,在不断深入的交流合作中,四组联盟校一定会像这个生机盎然的夏天一样,孕育下成长与发展的希望并坚定踏实地走向硕果累累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