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成员国少年元首”齐聚国际会议中心 模拟上合组织峰会

2019-05-21 23: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1日上午,崂山新世纪学校的学生们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一场“国际会议”,参会人员由各“成员国少年元首”组成,模拟上合组织峰会,发表“联合宣言”。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5月21日上午,崂山新世纪学校的学生们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一场“国际会议”,参会人员由各“成员国少年元首”组成,模拟上合组织峰会,发表“联合宣言”。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青岛崂山区团委书记尹茹、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阎立刚副校长、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修文艳、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凤英、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校长张少华等。

活动伊始,“副秘书长”陈子涵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她介绍,2018 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我们美丽的家乡青岛举办,此刻所处的就是峰会会址——青岛国际会议中心。2018年6月峰会前夕,崂山新世纪学校为迎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而特别设计的创新性学生活动“拥抱新时代——模拟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成功举办。今天,在这里举行的是第二届模拟上合峰会,暨 2019“模拟上海合作组织峰 会——成员国青少年元首理事会会议”活动。

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各“成员国”的元首进入了会场,共有八个“国家”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发表演讲的是担任本次“元首理事会”的“主席国”,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石家齐,并由他主持本次会议。在会议中,几位成员国的“元首”就经济、政治、全球环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和演讲,最后达成了“合作共赢”的协议。在“各国”提出议案的同时,“秘书处”将议案汇总整理,经由“各国”协商形成《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比什凯克宣言》,并由8国“元首”签署。会议的最后,进入到了“答记者问”环节,现场的小“记者”们早已迫不及待的希望给自己的问题找到答案,有“记者”提问巴基斯坦“元首”,来参加此次会议,有什么样的收获?而巴基斯坦“元首”表示,能够与各方深化合作,就是最大的收获。

会议结束后,青大附中的四位学生为在座人员带来了“一带一路”的英文演讲,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崂山新世纪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自己的榜样,要像他们一样学好知识,学流利的口语,将来有一天也能自信的站在舞台中央。活动中,新世纪学校校长逯扬进行了致辞,他的殷切希望、谆谆教导,对青少年的成长给予了无私的关怀,为孩子们创造了国际性的体验机会,开拓了全球视野,为孩子们展示中国精神提供了舞台。

本次活动中所有的发言内容、方案全部由学生独立搜集素材,进行准备。在采访中,崂山新世纪副校长张力说:“你给孩子多大的信心,孩子就会给你多大的成就。在未来的规划中,学校将会在选修课当中增加一些模拟联合国的课程,模拟上合与模拟联合国相结合,更好的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同时也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世界历史地理知识,开阔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这也离不开学校的“中国心,世界眼”的育人理念。

“孩子们今天的表现超乎我们想象。去年,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之前,学校组织了第一届模拟上合峰会,并将签署的《模拟青岛宣言》寄给了上合组织秘书处。今年,华青教育集团将国际理解教育实践基地落户上合峰会会址,我们将第二届模拟上合峰会会场搬到这里,给孩子们更多仪式感。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他们的跨文化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崂山新世纪学校逯扬校长表示,作为崂山区唯一的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从课程设计到教学管理、从实践研学到丰富的校园主题活动,崂山新世纪学校都在努力塑造学生的“中国心世界眼”,培育出一批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青报教育在线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