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落实十个一,精彩数东一 市南区东一学区举办春季运动会

2019-04-30 17: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生机盎然的四月,沐浴着和煦的阳光,4月30日,市南区东一学区春季运动会暨 “十个一”项目展示活动在天泰体育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生机盎然的四月,沐浴着和煦的阳光,4月30日,市南区东一学区春季运动会暨 “十个一”项目展示活动在天泰体育场举行。

为积极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认真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推动学区内各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东一学区组织召开以“落实十个一,精彩数东一”为主题的“市南区东一学区春季运动会暨2019年‘十个一’项目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南区东一学片的青岛第59中学、青岛镇江路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以及学区内幼儿园共同参与,将体育竞技与“十个一”项目展示相结合,为市南区东一学区的学生们展现良好体魄和全面素养提供了积极的舞台,为各学校搭建了“十个一”行动计划互相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运动员方队展示、“十个一”项目展示和体育项目竞技三大板块。各代表队在指挥下有序进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期待着精彩的比赛。

运动员方队以“读一本书”“诵一首诗”“唱一支歌”“一项艺术才能”“一次研学活动”“一项体育技能”主题,各自在方队中展示了在校期间掌握的运动方面的“足球、游泳、击剑、武术、跳绳、篮球”等体育技能,以及文艺方面的“合唱、器乐、戏剧操舞、绘画”等艺术才能。

“十个一”项目展示在全场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校学生分别展示了武术表演、海军旗语操、大课间活动展示、葫芦丝演奏、健美操串烧、手球操、无人机飞行表演等项目,充分展现了东一学区各校学生在人文教育、品格养成、体育技能、健康体质、艺术生活、文学修养、科学能力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在裁判员的发令枪响中,紧张激烈的体育竞技项目拉开了帷幕。九大项三十一小项的比赛项目,涵盖了小学、中学的田赛和竞赛,东一学区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展现了自己的运动特长和体育精神。

市南区东一学区运动会,暨“十个一”项目展示活动,既是学区各校落实践行“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又是全面推进“学区制”建设工作的大胆尝试,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形成了有学区特色的育人成果,让每一位学生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养成习惯,受益终身。

青报教育在线 姜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