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和健少年 逐梦向前 青岛鞍山二路小学举行第四届校园健体节

2019-04-29 14: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6日上午,青岛鞍山二路小学校园健体节启动仪式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师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一丰富多彩的校园节日。

人间四月芳菲天,在生机无限的春意里,青岛鞍山二路小学迎来了第四届校园健体节。

 

4月26日上午,校园健体节启动仪式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师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一丰富多彩的校园节日。

本届校园健体节活动以“和健少年,逐梦向前“为主题,以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秉承健康第一的理念,将体育活动融入课程,将竞技与学习与一体,趣味运动与研究活动与一体,将阳光体育活动推向深入,让学生在快乐运动的同时,体验我的家国情,为家乡喝彩,为祖国打CALL,展现“和合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届健体节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板快:

践行“十个一”——班级方队展风采。展演主题契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研究祖国省份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现“锦绣中华”,展现家乡特色,以此感悟家国情怀,向祖国70周年献礼,培养逐梦的和健少年。

一个班级代表一个省份,一列方队演绎一个省的风土人情 。戴着脸谱、唱着Opera的“北京”方队、身着海军服,表演旗语的“辽宁”队、打起腰鼓的“陕西队”、扭着秧歌的“山东”队、诵读《可爱的中国》的“江西队”、唱起“七子之歌”的“澳门队”、驼铃阵阵的“宁夏队”……班级方队展演异彩纷呈,融体育、艺术、诵读、研究性学习于一体,呈现了学校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的成果。

践行“十个一”——体育技能对抗赛。100米、200米跑、4×100米、 4×200米接力赛等项目展示了学生的体育运动技能,赛场上运动员你追我赶、英姿飒爽,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操场上洋溢着阳光、活力。

践行“十个一”——劳动技能大比拼。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层安排了小手系鞋带、巧手系红领巾、南水北调、运输小分队、扁担运瓜、插秧小能手等项目比拼,通过情境体验、现场参与,引导学生从生活小事做起,掌握基本生活技能,体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

践行“十个一”——棋艺切磋趣味赛。礼仪对弈棋、多人跳棋、中国象棋、黑白围棋班级擂台赛如火如荼,小棋手们在对弈中体验棋乐无穷、感知中国棋文化的博大精深。

校园健体节必将成为学生增强体质、磨砺意志、提升修养、促进发展的舞台,成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展现校园体育文化特色的舞台。和健少年,逐梦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