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中国最好的4所海军大学 你心动了吗

2019-04-22 10:06 搜狐教育

摘要:在我国海军快速发展的背后,海军大学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我国有多所海军大学,那么,这些海军大学当中,哪4所最好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海军是我国的主要军种之一,今年4月23日,我国海军将迎来成立70周年纪念日。作为一个海洋大国,我国需要一支强大的海军,经过70年的发展,我国海军的实力和装备水平都已经有了跨越式提升。2008年,我国派出舰艇编队赴亚丁湾护航,2012年我国首艘航母“辽宁号”正式入役,2017年我国055大型驱逐舰下水,这些都能体现出我国海军的强大。在我国海军快速发展的背后,海军大学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我国有多所海军大学,那么,这些海军大学当中,哪4所最好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一、海军指挥学院

别看这所学校只是“学院”,它可是我国海军的最高学府,因为这所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培养海军中高级指挥人才。另外,你可能也没想到,海军指挥学院其实并不在沿海城市,而是位于江苏南京。现在,海军指挥学院开设的专业主要有海军战役指挥、海军合同战术指挥、海军航空兵战术指挥、海军后勤指挥等指挥类专业,学校的海军战役学、海军合同战术学是重点建设学科。

二、海军工程大学

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与海军指挥学院不同,这所大学主要以培养海军工程技术人才为主要任务,所以工科是海军工程大学实力最强的一类学科。另外,海军工程大学的人才培养规模也比较大,学校承担了大约三分之一的海军本科生培养任务。其实,海军工程大学也不在沿海城市,而是位于我国中部地区的武汉市。从具体学科上看,海军工程大学的电气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实力最强,其中电气工程进入全国前8名,船舶与海洋工程排名全国第3。

三、海军军医大学

提到海军军医大学,很多人可能会感到陌生,但是提到第二军医大学,很多人就会感到很熟悉,没错,海军军医大学就是以前的第二军医大学,这所大学现在隶属于我国海军。海军军医大学是入选“211工程”的三所军校之一,位于上海,学校的实力非常强。现在,海军军医大学拥有7位院士,国家重点学科达到26个。从学科上看,海军军医大学的基础医学、药学、护理学实力最强,其中护理学排名全国第一。更厉害的是,海军军医大学的吴孟超院士曾经获得过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主要以培养海军舰艇初级军官为主要目的,学校在国内外都有着很大的名气,我国大部分的水面舰艇舰长其实都毕业于这所大学,所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被称为“海军军官摇篮”。更为人称道的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教学、管理都非常严格,这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比较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开设的专业几乎都是理工专业,其中指挥类专业主要涉及航海技术、电子通信、探测控制,非指挥类专业主要涉及测绘学、海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