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第二届家校联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大会举行

2019-04-19 15: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9日上午,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成龙教育心理学院和新阳光心理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家校联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大会在青岛丽晶酒店罗马厅举行

4月19日上午,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成龙教育心理学院和新阳光心理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家校联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大会在青岛丽晶酒店罗马厅举行、台湾心理专家徐西森博士、台湾游戏治疗学会秘书长何美雪博士、青岛著名心理专家李克富教授、青岛市名校长李华和美教育集团张颖校长等参加。


此次大会,探讨的是家庭和学校之间如何构成完整系统,家长、老师如何与孩子更好互动与沟通。现场,成龙教育马校长首先致词,对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台湾心理专家徐西森博士就《亲师同行伴子学》展开讲述,李克富教授、何美雪博士、李华校长以及学生家长就《亲子,师生,亲师三重关系的良性互动沟通方法》展开探讨。当天下午,徐西森博士为大家讲述了《亲师沟通体验工作坊》,何美雪博士讲述了《游戏治疗体验工作坊》。专家们对于与孩子相处的模式现场都予了指导,活动过程中,游戏互动将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专家们的讲解与指导,无论是与孩子相处的模式、相处方法,还是沟通交流,老师、家长们都有了新认识,了解了怎样正确引导孩子心理健康发展,提前预防孩子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此次活动,给家长、学校和专家之间提供了交流指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