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模拟法庭进校园” 西海岸新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4-15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西海岸新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活动,“模拟法庭进校园”

4月15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西海岸新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模拟法庭进校园”主题普法活动在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现场,由六年级学生为大家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模拟展演。展演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法官”陈胤丞,他说:“通过这次表演学习,我们知道了作为一个小学生应该怎样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在未成年的时候就应该去学习法律识,成年之后才能更好的遵守法律,维护我们的国家。”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西海岸新区各中小学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各中小学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国旗下讲话、讲座、舞台剧、手抄报、模拟法庭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长广大师生的法律知识,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张光华表示,“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今天的活动,能够让学生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公民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可以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举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登录国家安全机关网络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或者直接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国家对公民或组织举报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给予保护和奖励。青报教育在线 杨帆 通讯员 张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