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镇江路小学启动“深蓝铸军魂 放飞中国梦”海洋国防研学周活动

2019-04-10 17:33

摘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镇江路小学以此为契机举行了“深蓝铸军魂 放飞中国梦” 海洋国防研学周活动,激励队员们从小立志向、增强国防意识,为强国梦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镇江路小学以此为契机举行了“深蓝铸军魂 放飞中国梦” 海洋国防研学周活动,激励队员们从小立志向、增强国防意识,为强国梦贡献力量。

4月10日上午,师生们相聚学校操场,开启了本次海洋国防研学周的序幕。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海军潜艇学院政治工作处侯宏光副主任、市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懿冰书记。嘉宾和学校领导为各年级队员代表授予了深蓝色海防旗帜,鼓励队员们在本次活动当中向海图强、放飞中国梦、放飞海洋强军梦!

随后,开展本次军训活动的教官为全体师生进行了军训总动员和队列操展示。教官铿锵有力的致辞,让全体师生领略了军人的风采。高亢的宣誓仪式更让队员们坚定了在本次活动中吃苦耐劳、磨炼意志品质、效仿军人英姿的信念!

之后的军训活动中,“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训练的口号响彻校园,教官们认真施教、一丝不苟地反复示范每一个动作,耐心地指导、纠正;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规范、严格、认真地练习每一个动作,渐渐的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起来,每一次举手、抬腿都有板有眼、一丝不苟,站立、报数、齐步走、正步走……一个个动作,队员们都用心地去完成,训练起来精神抖擞,像模像样。虽然训练比较辛苦,但我们的小军人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

海洋国防研学周期间出了有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创建优良班风、校风的全员军训活动之外,还有 “蔚蓝军魂榜样寻访”、“巧绘未来战舰”、“听爸爸妈妈讲海防”等一系列丰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