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尚美实小 臻美课堂

2019-03-28 22: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8日,城阳区实验小学为继续深化打造自己的臻美课堂品牌邀请到了中国思维导图教育专家、原人大附中第二分校副校长杨艳君为老师们做了“三图六构”教学模式培训。

3月28日,城阳区实验小学为继续深化打造臻美课堂品牌,邀请到了中国思维导图教育专家、原人大附中第二分校副校长杨艳君为老师们做了“三图六构”教学模式培训。

上午的第一节课,就由学校骨干教师王帅为学生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比例》课。虽然是一节数学课,但依旧需要语言的辅助,城阳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小组、全班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老师也引导学生进行多方面复述,过程中不断完善知识的学习和建构,对较难总结的知识进行点拨,高度引领学生课堂学习动态。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培养学生表达能力,学生敢于质疑,自信能力不断提升。课程结束后王帅老师告诉记者,在一年前接触思维导图这种教学模式,一开始不是很适应,感觉把更多的时间交给孩子很没有“安全感”,慢慢通过学习和研讨,还是研究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首先就要在学校进行实践,她选择了当时数学成绩不太理想的班级作为“实验班”,让成绩来说明问题,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实验班”的数学成绩从级部倒数到名列前茅。

课后,杨艳君老师也对王帅老师的数学课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小组交流、全班交流、知识凝练、课堂检测的教学组织形式,表扬了老师对“三图六构”教学有了一定的把握。对于课堂凝练环节重点强调要引导学生概括复述、全面复述、创造性复述,在复述的过程中提高学生表达数学知识的能力。最后,杨老师指出,数学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重点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好的学习能力,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一点一步的塑造高品质学生。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核心素养,为教师实现专业化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