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宁安路小学启动地球课程月活动 让孩子和动物交朋友

2019-03-27 20: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日前,宁安路小学举行了“我和我的动物朋友”2019地球一小时课程月主题日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训iqdedu.com 日前,宁安路小学举行了“我和我的动物朋友”2019地球一小时课程月主题日活动。在这一天,孩子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动物朋友”来到校园,向全校的同学介绍自己的“动物朋友”;介绍它们的习性,生长环境,介绍和“动物朋友”之间发生的有趣的故事…

孩子们沉浸在与“动物朋友”近距离交流的乐园里,人与动物其乐融融。青岛宁安路小学通过这种方式将动物科普引进校园,让孩子们近一步接触动物,了解动物,和动物交朋友,同时引导同学们在乐中学,学中记,更深刻的了解到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明白它们对自然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

动物与人类生息相关,是生命链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小朋友们最喜欢亲近、交流的知心朋友。宁安小讲堂的“动物朋友”交流以动物为活动对象,让孩子们讲述自己与动物的朋友的趣闻乐事,与小动物面对面贴近、心对心交流,借此机会观察动物的特点,了解动物的习性,激发对动物的热爱。

学校表示,与小讲堂中的动物近距离交流,能够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高尚情操和环保意识。学校地球一小时活动努力做到趣味性与科学性的统一,并尝试与语文、音乐、美术、英语等学科整合,体现新课程理念,把课程月落在实处,来一场拥有大量学习信息的头脑风暴。

“我和我的动物朋友”2019地球一小时课程月主题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保护动物意识,从善待周围小动物做起,做到充满爱心、耐心,真正的相亲相爱;也使学生更好地认知自然,增长野生动物知识,熟悉各类保护动物;让同学们意识到动物对人类社会所做的贡献,享受饲养动物所带来的乐趣,做到“向献爱心给人类的小动物致谢”。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探索动物世界奥妙的兴趣,点燃了学生们关爱动物的热情,唤醒了学生们善待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和责任。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与动物和谐相处,保护环境,保护美丽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