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 六十六中自主招生开放日引围观

2019-03-23 15: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时代,新目标,新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青岛第六十六中学将借力各种高端发展平台,在辉煌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俄语班项目建设,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一直是青岛第六十六中学的办学承诺,为提升教育合力,加强家校联合,3月23日上午,“校园开放日”活动在青岛第六十六中学举行,学生志愿者早早就位,热情地为家长们指路。

青岛第六十六中学创建于1925年,2003年正式更名为青岛第六十六中学,90多年的办学历程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精彩的校园宣传片的播放,开放日迎来第一环节,由副校长宋洁向家长们介绍学校历史、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多元特色、民族团结教育、中外合作等情况。宋副校长认为:“最适合自己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为落实“一带一路”青岛教育行动,推进中俄教育交流合作,培养国家“一带一路”急需人才,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青岛第六十六中学成为青岛市中俄教育交流的先行者。俄语班作为青岛第六十六中学的亮点,受到诸多家长的关注,教务处主任王存智为大家详细介绍俄语自招方向及未来就业前景,自2015年秋季,青岛第六十六中学招收第一届俄语班,2018年4月开始自主招生,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并先后同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知名高校缔结友好学校,建立了长期的师生研学互访机制,首届俄语班学生现已全部被莫斯科国立大学录取就读本科,青岛第六十六中学旨在提前让学生感受名校魅力,明确择选方向坚定信心,经由教育局批准,在俄语班就读的学生结束会考后,可在未取得毕业证前,走进莫斯科国立大学学习预科课程,待取得毕业证后正式申请大学本科,实行“2+1”办班模式。 

“走进课堂,与学生一起上课。”是许多家长想要参与的活动,开放日的当天,学校安排优秀外教俄语老师前来介绍俄语班的学生特色成长之路,俄语老师丰富的肢体动作配合专业的俄语翻译使得在场家长倍感兴趣,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俄语老师向大家介绍“彼此学习”的诸多有意义活动,表明“成才路上你我同行”的教学态度,有的家长现场提问道:“初学俄语,会不会很难?”俄语教师现场教学,将几个单词逐一领读,家长与学生纷纷学习起来,短暂的几分钟过后,在场家长及学生发音便有了明显的进步,可见优秀的师资力量,营造专业的语言环境,就是学生学好俄语的法宝。在活动结束后,家长仍热情不减,咨询报考相关问题。

新时代,新目标,新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青岛第六十六中学将借力各种高端发展平台,在辉煌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俄语班项目建设,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 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