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旧物置换换出环保理念 宁安路小喊你来赶集

2019-03-22 18: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2日,在宁安路小学操场上进行的可持续真情互换的置换大集也是暖暖的。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三月的青岛暖暖的,地球一小时,超越一小时,3月22日,在宁安路小学操场上进行的旧物置换大集热热闹闹得开了起来。

置换现场有几百个摊位,摊位的小主人们希望能用自己闲置的物品淘换到更新奇的东西。用自己的不需要的东西,换来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循环和再利用,这笔账,太划算啦!难怪孩子们都这么开心~

置换大集上负责“摆摊”的孩子们扛着自己的小垫子,整理好自己的宝贝,眼巴巴的观望着赶集的同学,希望有别的小朋友来自己的摊位淘换。为了置换到自己喜欢的物品,孩子们也是个顶个的能言善辩哦!现场有趣好玩,同学们能学会分享,锻炼他们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在这样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真是再美不过了!

据了解,宁安路小学的置换大集活动已经举行三届了。学校表示,希望同学们用创意将自己置换的物品延长寿命,提供另一种可利用的可能,向更多人传递环保和可持续的理念。通过一次次真心置换,孩子们从衣食住行乐等生活的各个方面重新定义“可持续消费”, 共同探讨、体验和反思日常生活方式与世界之间的联系,考虑消费中实践减量、循环和再利用原则。

春光正好,鸟语花香,青岛宁安路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点亮生活,点亮环保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