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讲解自招命题重点,教授自招面试技巧 四百余学子探校19中

2019-03-09 20: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探校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觉得意犹未尽,无论是学校环境等硬件设施还是学校的课程设置等软件配备都让他们非常放心。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9年3月9日,正值周末,原本安静的十九中校园,因为一群特殊客人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当天是校园开放日,由青报教育在线组织的探校活动,走进青岛19中,来自岛城各初中学校的四百名优秀学子和家长,现场聆听老师讲解自招命题难点和面试技巧等,并提前熟悉学校各类设施配备。

为了方便探校学生和家长,当天上午7时许,青岛19中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便有条不紊地开始准备:学校最新印制的宣传单页、近年来自主招生的考试真题、家长关心的常见问题答疑。

8时许,就有不少心急家长和学生走进校园,初三学生家长许先生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孩子即将参加中考,无论班主任老师还是孩子自己,都对19中充满期待,所以决定提前来学校了解了解情况,为报考做好准备。

青岛十九中坐落在环境优美的即墨鳌山卫,车程50分钟,但却依然没有阻挡学生和家长参与探校活动的热情。许先生告诉记者,远离市区的喧嚣,让孩子能静下心来学习,住校生活也可以锻炼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此外,随着轻轨线路开通,无论家长还是学生,都能方便从市区往返。

上午9点,参与探校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将青岛19中礼堂挤得满满当当。学校领导首先面对面,副校长徐积林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办学概况,程鸿生副校长对自主招生的计划安排做了说明,并现场解答家长的疑惑。

 

青岛十九中是岛城传统名校,新校区总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现有48个高中教学班。学校秉承实干兴邦精神,踏踏实实做教育,扎扎实实抓教学,以实绩和优质赢得社会的信赖。近年来,青岛十九中着力打造科技特色,提出“培养学生科技与人文创新素质”,恪守“坚持全人教育,助力生命价值”的办学理念和“健全人格、健康体魄,彰显素质、彰扬个性”的办学定位,着力培养学生具有中国心,人文情,原创力,环球观。

因为探校学生和家长太多,为了让大家都能清楚了解学校相关政策,青岛19中人性化地将探校人群分成两组,一组在学校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聆听老师关于学校近年来自招命题难点与面试技巧的讲解。备考自招是历年来学生和家长最关切的话题,十九中选派两位优秀的教师为孩子们讲解数学和英语自招试题,为的就是让大家做好准备轻松应对考试。另一组则由学生志愿者带领,参观校园、体育馆、艺术楼、科技楼、教学楼、宿舍,餐厅,等配套设施。“最近一直跟着青报教育在线探校,我更关注的还是吃和住,吃饱了休息好了才能更好投入学习应对高考,至于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管理就,我们其实非常放心。”探校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觉得意犹未尽,无论是学校环境等硬件设施还是学校的课程设置等软件配备都让他们非常放心,“最大的收获就是,原来高中的学习生活可以是如此的多姿多彩!远离喧嚣的城市,在这优美的环境、甜美的空气中,孩子们的心不再浮躁不安,会发现一个非常不同的自己。”许先生表示,从探校活动安排和人员应对,他感觉青岛19中就是孩子理想的高中学校。“学校都很好,适合第一条。择校须务实,避免泪两行。”祝愿学生们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青报教育在线  许振靖 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