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弘扬雷锋精神,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

2019-03-04 19: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每到3月,那个温暖而响亮的名字便又回荡在我们耳边——雷锋。时值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与青岛市北环卫一公司的环卫工伯伯阿姨们一起,为城市美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每到3月,那个温暖而响亮的名字便又回荡在我们耳边——雷锋。时值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与青岛市北环卫一公司的环卫工伯伯阿姨们一起,为城市美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确定此次“走近环卫工人”学雷锋活动主题后,学校四年级一班和六年级三班的小志愿者们,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为

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同学们发挥创意,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许多别具巧思的小礼物:一个防尘口罩,给他们筑一道健康的防护;一个保温水杯、一张坐垫,让他们工作之余别忘了休息休息;一把雨伞,为他们遮阳挡雨;一盒糖果,让他们天天心里甜丝丝……每一份礼物,都凝聚着同学们浓浓的关怀与敬意。学校也送出一份小小的心意。不仅如此,同学们还精心制作了精美的祝福卡片,将自己相对环卫工人说的肺腑之言用文字与图画的方式展现了出来。

当同学们将这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礼物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时,他们的脸上洋溢出欣喜的笑容。同学们还与伯伯阿姨们亲切地交流,了解到他们的工作时间最早能从凌晨4点,干至深夜11点。除此之外,冰雪天路面湿滑、过年期间大量爆竹碎屑等,也常常成为他们工作的困难。同学们主动要求跟随环卫工人们一起,体验一番在街道上进行卫生清扫的感觉。

活动中,同学们不断发出感慨:环卫工人们的工作,比我们看起来的还要辛苦。比如室外清扫的扫帚和我们平时用的不一样,拿起来好重好费劲;看起来干净的人行道,其实在花坛里、砖缝都藏着烟头……此次志愿体验,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保护卫生环境整洁的重要性。不乱扔垃圾、见到果皮纸屑等主动捡起、发现不爱护卫生的行为及时制作、大力提倡垃圾分类……这些举措,不仅能够减轻环卫工人们的负担,更是我们为营造绿水青山而做出的力所能及贡献。学雷锋并不只在这一时,而在于每一刻。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当雷锋,时时做雷锋,用自己的善行为城市美化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