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千题万篇斗芳菲 来看平度西关小学寒假作业展评现场!

2019-03-01 17: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平度市西关小学阅览室成了此次寒假作业展评的主阵地,孩子们稚嫩而骄傲的声音此起彼伏,纷纷为形式丰富、色彩绚丽的寒假作业喝彩。

最是春风拂面时,千题万篇斗芳菲。寒假作业如今已成为孩子们展示他们多彩假期生活的有效渠道。他们通过一个个各具特色又趣味盎然的作业,不仅进一步巩固了课内知识,还增强了动手能力、审美情趣,学生的人文素养得到潜移默化地提高。2019年2月28日下午,平度市西关小学阅览室成了此次寒假作业展评的主阵地,孩子们稚嫩而骄傲的声音此起彼伏,纷纷为形式丰富、色彩绚丽的寒假作业喝彩。

老师和孩子们驻足观赏,乐在其中

此次作业设置以学生为本,以培养综合能力为原则,作业设置上按照传统作业+特色作业进行布置,既夯实基础,又注重实践。开学伊始,分别进行了班级,级部和学校展评。

评委老师仔细认真地赏评,客观公正地给予分数。

寒假里孩子们阅读名人传记、励志书籍,与经典为友,与名人为伴,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增强克服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激励自己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

诗歌教学是西关小学的特色。孩子们利用寒假创作了精彩的小诗集,展现了自己的诗歌创作能力和绘画能力。腹有诗书气自华,想象为孩子们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让诗意尽情挥洒。一本本设计精美的诗歌绘本,一份份用心创作的诗歌小札记,向大家诉说着每个孩子心中的诗歌王国,他们用独特的视角描绘这个世界。

每周一拍、读书笔记、读书小报、故事绘本等,凝聚着学生独特的智慧,体现了学生热爱生活、观察生活的积极态度。

成语故事、风俗人情、民间传说、春节习俗手抄报追根溯源,和孩子们一起寻找历史的源头,感受独特又别样的文化,唤起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的探索。欣赏着同学们对我们传统节日的解读与思考,我们重温了春意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渊源的节日文化。

工工整整书写,正正直直做人,一笔一画,横平竖直,铅笔字方正工整,钢笔字凝重严谨,软笔书法一气呵成,收放自如,由此我们看到了中国汉字的气度和风骨,看到了民族的骄傲,使得 “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写好中国字” 的思想,“提笔即是练字时”良好书写习惯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

寒假里怎能少了学数学、玩数学呢?玩魔方、数独、鲁班锁,小处尽显大智慧;数学手抄报、数学调查报告见证孩子们寒假的数学足迹。数学天天练:每日一题,每日一练,“托底培优”假期不放松。数学作业既夯实基础,又重视数学与生活的联系:低年级让学生参加一次家庭大购物,自己选择、购买、付款,体验一下如何合理使用人民币。中高年级的数学小报、数学乐园,思维导图的巧妙运用,都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匠心独具!

为激发孩子们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动手和创新能力,让学生将英语学习和艺术学习紧密结合,中年级孩子的寒假作业是英文字母创意设计,孩子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在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对每个字母进行创意设计,或给单词添上适宜的背景,图案,线条大胆流畅,创意无限。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设计展现在眼前。高年级的寒假特色作业是设计英语画报,孩子们把喜欢的英语诗歌,格言,小故事设计成一张画报,更有一些画报体现了具有浓厚年味的中国特色,思维导图画报处处体现着孩子们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对生活的热爱,为高年级的小伙伴们打call!

科学实践,让孩子们了解生活,贴近生活,走进生活,从中发现生活中的学问。

桌子上摆满了同学们的手工制作,变废为宝,匠心独具,充分体现了废纸回收利用的思想,将旧日历、旧纸盒、旧吸管等裁剪成形式多样的工艺品,红彤彤的大灯笼、小鞭炮、小花篮等,精彩的作品让人叹为观止。

优秀的寒假作业不仅体现了学生丰富的假期生活,同时渗透着学校培养学生个性品质、诗意生活的理念,给寒假画上圆满句号,为新学期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衷心祝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在平度市西关小学这片沃土上,尽享学习的乐趣,感受成长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