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检察长进校园当起“管事人”

2019-02-26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月26号上午,崂山育才学校“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在崂山育才学校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崂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毛永强、崂山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学环、崂山区政府主任督学张青海、崂山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新学期刚开始,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推进法治学校的创建工作,不断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崂山育才学校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校长”。

2月26号上午,崂山育才学校“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在崂山育才学校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崂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毛永强、崂山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姜学环、崂山区政府主任督学张青海、崂山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聘任仪式上,崂山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向崂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毛永强颁发聘书,并接受了由崂山区检察院捐赠的法律书籍。随后,毛永强表示崂山区检察院将以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核心目标,与教育局、共青团通力合作,通过定期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检察官为学生们授课、举办模拟法庭、参与法治教材编制、组织学生实地参观检察院等形式,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加强学生法律素养,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打造出法治教育的崂山样板。

崂山育才学校向来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多次邀请社区民警来上法制教育课,在学校的读书角都设有专门的法律书籍区为学生阅读法律书籍提供便利。同时学校通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系列活动,使广大学生更为深刻直观地接受法制教育,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创造了新经验。

崂山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学环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支持下,区教体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的方案及规定,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顺利的开展。希望通过实施法制副校长进校园聘任制度,能积极引导和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此次学校能聘请毛永强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对崂山育才学校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相信在法治副校长的指导下,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法治教育活动,必将为崂山育才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崂山育才学校崔仁波校长说,此次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是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法制教育师资队伍、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

聘请崂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是崂山区检察部门与崂山区教育部门共同联手对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的一次积极探索,对帮助青少年树立法制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在依法治校、维护学校的安全及稳定、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等方面也开创了教育新局面。

青报教育在线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