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暖冬活动继续 让公益走进生活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学啦

2019-02-25 18: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5日上午,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的3000多名少先队员和200余名教职工如约而至,相约在学校操场参加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新学期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2月25日上午,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的3000多名少先队员和200余名教职工如约而至,相约在学校操场参加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新学期开学典礼。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 修文艳

当少先队出旗曲的号角响起,队员们肃然敬礼;当国旗迎着朝阳冉冉升旗,队员们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少先队员们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昭示着新学期的开启。学校修文艳校长在新学期送给全体少先队员的寄语中嘱咐大家“一定要做有责任感、有良好行为习惯和高度安全责任意识的少年”。

上学期,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开学典礼上二(9)中队的队员代表发起“小手拉大手 节约循环再利用”的倡议,呼吁全体师生和家长继续发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的好习惯。

本次开学典礼的第二板块是寒假“暖冬”活动分享,来自二、四、六年级的三位队员分别从“迎年孝长辈”“公益小使者”“研学万里行”等方面在全校范围进行了总结介绍,随后,各中队还自行组织进行了活动分享。队员们在这次“暖冬”活动中,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发扬了传统美德,培养了公益意识,更懂得了帮助、奉献、感恩的含义,涌现出非常多的榜样少年。

新学期,我们将继续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公益活动,让公益走进生活,让教育回归生活。同时,还会通过开展“二实小好榜样”活动为契机,鼓励队员们发现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新学期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