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学啦!城阳实验三小同学们把新学期梦想投进心愿袋

2019-02-25 17: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度过喜悦、祥和、短暂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怀揣新梦想,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度过喜悦、祥和、短暂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怀揣新梦想,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

2月25日,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新时代,新梦想,共荣共美共成长”主题教育队日活动暨开学典礼如期举行。“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这句话让无数追梦人更添奔跑的豪情。拥有梦想与目标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新的一年,孩子们又长了一岁。一大早,所有的队员走进梦想门,踏着红地毯,把自己新学期的梦想投进了心愿袋里,而这个活动只是开学典礼的一个小分支。

 

 

升国旗仪式是每次开学典礼的必备项目,今年学校请到了真正的仪仗队,沐浴着暖阳,伴随着清风,“兵哥哥”们踏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面朝国旗款款走来在高亢嘹亮的国歌旋律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再起、随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昂首挺胸、齐唱国歌心中激荡着的是满满的爱国情怀。

悠扬美妙的歌声和行云流水般的书法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五(3)中队和书法社团的队员们带来的《经典文化咏流传》让我们大饱眼福。此时早晨的心愿袋登上了舞台,校长和老师代表依次上台为孩子们抽取心愿,被选中的同学们也上台说出了自己新学期的新愿望,衷心祝愿他们梦想成真。随后学校校长王建娥做了新学期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合共生,守正出新。与自己、与班集体、学校乃至整个国家共荣共美共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支小队伍,他们身穿自制的环保服装,来场朝气蓬的走秀,引起了台下呼声一片。

岁月如歌,光阴荏苒,从1949到2019时光的年轮整整绕过了70圈,今年我们就要迎来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中,学校音乐教师、部队官兵战士和校合唱团的队员们依次出场同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红领巾,心向党,嘹亮的歌声唱响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展现了队员们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同时也为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新的学期合着春天的脚步已经走来,让我们与时代、与国家一起努力奔跑,做永远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