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践行“十个一” 台东六路小学为孩子们举行开学典礼

2019-02-25 16: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学期伊始,青岛台东六路小学齐聚校园,举行了“博雅学子 精彩绽放”2019春季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学期伊始,青岛台东六路小学齐聚校园,举行了“博雅学子 精彩绽放”2019春季开学典礼。

此次开学典礼以践行“十个一”项目和“全员育人”导师制为落脚点,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直观新颖地展示了学校的活动成果,既是对学生假期生活的回顾,又是对本学期重点工作的展望。

版块一:“提升素质 全面发展”——“十个一”成果展

去年,青岛市推出了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这个假期学校重点围绕“学会一项体育技能”“参加一次劳动”“演唱一支歌曲”“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四项内容,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拓展了孩子的学习空间,激发了孩子的各项潜能。仪式中,四年级四班演唱《红领巾紫丝带》,以志愿服务为起点,唱响“十个一”的主旋律。今学期,学校将全面推进“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为同学们设计精彩的活动菜单和评价记录,打通全面发展的成长通道。

版块二:“导心传爱 筑梦未来”——全员育人寒假行

仪式中,全员育人导师与受导学生讲述了假期辅导故事,演绎了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的关心指导。全员育人导师制是学校、教师全面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一种协同育人机制,上学期通过学生和教师的双向选择,学校为每位学生确定了导师。本学期,将通过开设“全员育人导师制工作室”和“‘三位一体’微信群”,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效果,让学生在全员育人的氛围中健康成长,让全员育人成为教师的习惯。

学校将在全员育人导师制基础上全面践行“十个一”活动,培养“知博 行雅 体健”的学生,让每一位博雅学子,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