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学送五福 南仲小学发出争做好少年倡议

2019-02-25 16: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巧剪窗花猪拱户,妙裁锦绣燕迎春。2月25日上午,青岛南仲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巧剪窗花猪拱户,妙裁锦绣燕迎春。2月25日上午,青岛南仲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迎接新学期 开学送五福 

开学第一天,老师代表为学生们送上了“五福”:平安福、勤奋福、文明福、成长福、梦想福。五福中包含着老师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学生们在新学期里成长为勤奋努力、文明向上、胸怀梦想、全面发展的和雅好少年。

假期精彩多 共聚话收获

寒假里,学校开展了富多彩的学科类、实践类、研学类等活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畅谈了假期的经历和感悟:春节期间,举家团员,共贺佳节,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小长假里,家人一同出游,游览名胜古迹,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叹国家发展之快;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小伙伴献上一份爱心,收获幸福满怀……回顾假期里满满的收获,记录着学生们的点滴成长,也让大家对即将展开的新学期充满了希望与信心。

用好压岁钱 争做好少年

假期里,孩子们都收到了不少的压岁钱,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培养合理的消费习惯,开学典礼上,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了“用好压岁钱 争做好少年”的倡议,号召将压岁钱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比如:向贫困地区小伙伴献出爱心,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将“压岁钱”变成“压岁书”,在书海里快乐畅游;用压岁钱给长辈准备一份有意义的礼物,感恩父母,弘扬美德……

在倡议的带动下,学生们纷纷在“用好压岁钱 争做好少年”的主题横幅上签下名字,承诺将压岁钱用的更有意义,争做勤俭节约、品德高尚的好少年。

春风渐暖,学意正浓。在新的一年中,南仲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吹响新号角,开创新精彩,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雏鹰追梦未来,携手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