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新学期,我们来了!” 湖岛小学开学典礼传承红色致敬中国

2019-02-25 16: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2019年2月25日上午8:00,湖岛小学全体师生怀着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齐聚操场参加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2019年2月25日上午8:00,湖岛小学全体师生怀着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齐聚操场参加开学典礼。

国歌声响起,学生们身穿统一的校服,笔直的站在操场上,这专属于祖国花朵的靓丽风景线格外亮眼,他们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告诉我们“新学期,我们来了!”

新学期围绕“致敬中国”这一主题,学校安排三大节庆活动:艺术节、体育节和展示节,由六年级一班同学向全校发出艺术节的倡议,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开展废旧轮胎大变身活动,以此装点校园。

三年级一班卢文溪同学参加了“讲好山东故事  传承优秀文化”全省首届故事会比赛,并且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今天她把获奖的作品朗诵给全校师生听,那叫一个棒!

三年级三班和二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寒假成长作业,通过他们的介绍,同学们感受到建国7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悠扬的笛子声响起,学生合唱团同学们从各班队伍中走上舞台,上演了一场令人激动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歌声,似是火种,霎时间点燃了整个校园。被深深感染的孩子们纷纷加入合唱,胸前的红领巾映红了孩子们的脸庞。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为祖国勇敢追梦的湖岛学子们将携手前行,在新学期写下更绚丽的篇章,为建国70周年诚挚献礼。同学们将怀着对祖国浓烈的情愫,成长为有中国情怀、有世界眼光和格局、有生命境界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