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做新时代追梦好少年 青岛镇江路小学开学啦

2019-02-25 14: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镇江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展了“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做新时代追梦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菁菁校园,学子圣地。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青岛镇江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展了“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做新时代追梦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飘扬,全体师生带着对祖国的崇敬及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展现着镇江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

张校长在升旗仪式上为参代表山东省参加“缤纷童年”涂装木屋项目比赛的队员颁奖,队员们分别在全国、省、市获得了骄人的成绩,新学期的伊始,捷报频频到来,给队员们的新学期荣誉征程打响了第一炮,愿队员们能够在各类比赛中争创佳绩!

“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做新时代追梦好少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小主持人借《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结合祖国华诞,呼吁队员们牢记习主席的教导,做有爱国之心、有理想信念、有创新意识、有艰苦奋斗精神、有着追寻梦想的决心的新时代好少年!在校合唱团表演的歌曲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师生们的爱国之情、澎湃之心达到了巅峰!队员们也在班会课中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教育,队员们纷纷举手交流,争做新时代有梦想的和美少年。

在开学典礼上,各年级队员代表手持以海明德“十品行”展示卡走上台来,展示了寒假期间各级部开展以海正德、“以海明德”十品行、“十个一”项目的实践活动成果!新学期学校也将继续从海洋出发,从海的品格、海的精神、海的气质中提升学生各方面素养。

中华文明五千年,光辉灿烂。国之崛起70年,稳步向前!新的学期、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新的希望都在这国之庆典的浸润下翻开新篇章。青岛镇江路小学的学子们将带着坚定的信念扬起新学期前进的风帆,做新时代的追梦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