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聚焦数据 平度市小学教育发展联盟举行教学质量分析会

2019-02-21 20: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0日下午,平度市小学教育发展联盟四组各联盟校汇集一起,聚焦数据,于西关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质量分析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了更好的引领教师聚焦课堂教学,了解当今课程改革的方向,伴着春日融融的暖阳,2月20日下午,平度市小学教育发展联盟四组各联盟校汇集一起,聚焦数据,于西关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质量分析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联盟校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科室主任、语数英科音体美信息技术各学科分管主任。会上,联盟各校分别从数据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质量分析。

大泽山小学从本校总成绩入手进行了简要分析,并确定今后教学工作中的努力方向,继续推进托底培优工程,推行课堂教学N遍法,并将此落到实处,及时反馈。

长乐小学针对各学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抓备课、抓课堂、抓反馈”的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做到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

昌里小学针对本校实际,提出树立教学质量卓越的发展意识,推进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工程;教学管理精细化工程;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和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学生托底培优工程;学生素养教育十个一工程;教师学生家长读书工程”这六大工程,促进本校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青杨小学认真分析了本校成绩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找出具体解决方案,又从学校层面及教师个人方面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严抓课堂教学这条主线,由小而大,争取优异成绩!

唐田小学重点对本校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只有刨根问底才能找出原因,找到原因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的放矢,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蟠桃小学简明扼要地对本校上一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提出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重视“教学”这条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努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门村小学对本校教学成绩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找出各学科薄弱之处,并要求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加强巩固,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

李园小学通过一系列数据来体现了本校的进步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理清思路、精心策划、创新举措、破解难题、加强管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郑州路小学向各校分析了这一学期以来的教学情况,并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贴合实际的工作方案,以教师带动学生,致力于提升本校教学成绩。

西关小学在做教学质量分析时通过与上一学期的对比,肯定了自己的进步,也看到了我们所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西关小学将坚持“抓常规、抓队伍、抓习惯”的工作方法,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质量。

教育发展联盟(四组)组长校、平度市西关小学董福寿校长在会议上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各个学校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希望各校能够继续保持优势学科稳步提升,努力补短板。董校长还在会议上提出“联盟内综合评价”“联盟内资源共享”等建议,以促进本联盟内各学校共同进步。

质量分析会后,小学教育联盟联盟(四组)的校长们又举行了新学期工作推进会,董福寿校长主持会议。校长们紧紧围绕2019年联盟校工作重点展开讨论,重点从教师专业化成长、学校标准化建设、集体备课、托底培优、阅读工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校长们从本联盟的实际出发,找问题、献计策,为新学期开学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乘势而上再出发,砥砺前行创佳绩。通过本次会议的讨论交流,各联盟校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也清楚了前进的方向。相信我们一定会精诚团结,目标一致,为教学的持续进步共同努力,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