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中韩小学:全员家访送暖情 让教育更有温度

2019-02-02 10: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家访活动仍在继续,老师们一直在路上。走进学生家庭,用爱叩响学生心灵之门,家访架起一座学校和家庭之间的爱心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家校互动,更好地形成教育合力,贯彻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精神,1月22日,中韩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全员家访 让教育更有温度”家访活动。家访活动有力地助推家校合育,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全体教师深入学生家庭,聆听每位家长的心声,近距离与每个孩子交流,与每位家长沟通。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指导孩子假期的学习和文体活动,指导孩子假期积极践行“十个一”,帮助探讨新学期学习规划,鼓励孩子增强信心,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同时沟通家庭教育方法,指导家长进行有效地家庭教育。

虽然家访当天天气寒冷,但老师们的心是热的,因为每到一家都受到家长们的热情接待。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与家长的沟通,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帮助家长了解“十个一”的内容及对孩子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愿意支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

家访活动仍在继续,老师们一直在路上。走进学生家庭,用爱叩响学生心灵之门,家访架起一座学校和家庭之间的爱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