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海之韵书之香 爱心书籍助力崂山区东泰小学构建书香校园

2019-01-11 22:19

摘要:1月11日下午,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爱心图书捐赠走进崂山区东泰小学,在东泰小学会议室举行了爱心图书捐赠仪式。绵绵小雨滋润着大地,缕缕书香和浓浓爱心也浸润着同学们渴望读书、热爱读书的童心。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1日下午,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爱心图书捐赠走进崂山区东泰小学,在东泰小学会议室举行了爱心图书捐赠仪式。绵绵小雨滋润着大地,缕缕书香和浓浓爱心也浸润着同学们渴望读书、热爱读书的童心。

东泰小学学生为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团委副书记国超献上红领巾

仪式上,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团委副书记国超老师和校学生会的同学们,为东泰小学的同学们分发了爱心图书,而东泰小学的同学们则为青岛烹饪职业学校老师献上红领巾,表达自己的谢意。

东泰小学校长梁泽旭

东泰小学校长梁泽旭介绍了学校正在构建书香校园,本次活动收到的捐书将全部用于充盈校阅览室和构建学校的阅读角,满足东泰小学的阅读教学和学生阅读需求,让书香充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图书捐赠仪式

东泰小学学生与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学生

据了解,崂山区东泰小学为提升学生素养,在全校推行阅读教育,把悦读乐写作为日常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全体教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详细、科学、全面地记录学生阅读情况。

东泰小学读书节活动

同时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让书香充满校园。每年12月份是学校的读书月,主题就是“浸润书香,幸福成长”,根据各年龄段孩子阅读特点分年级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二年级讲故事,三四年级读书笔记比赛,五年级读书手抄报,六年级好书推荐。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体验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读整本书”的快乐。学校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培养学生阅读习惯。通过本次捐赠活动,可以更好地促进此项工作实施,用实际行动影响孩子。

崂山区东泰小学把孩子的成长与书籍相伴结合起来,让孩子沐浴着书香,让书香飘溢校园,在每个孩子心灵深处,撒下文化的种子,构建孩子一生发展的文化根基,这是学校恒久不息的追求。多元阅读,快乐成长,书香满溢,一路同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刘凯 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