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访百年名校,铸教育情怀 平度朝阳中学团队赴南京第一中学访学

2019-01-11 16: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细雨霏霏,天气湿冷 ,阻挡不了平度朝阳中学团队访学的热情。结束了满满一天的东庐之行,1月11日上午,访学团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南京市第一中学——一所历史悠久,闻名全国的百年名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细雨霏霏,天气湿冷 ,阻挡不了平度朝阳中学团队访学的热情。结束了满满一天的东庐之行,1月11日上午,访学团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南京市第一中学——一所历史悠久,闻名全国的百年名校。

南京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07年。目前是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2017年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在学校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学校的发展史。

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教育史馆和图书馆,深深地陶醉在学校浓厚的文化之中。

南京市第一中学的尤小平校长为大家作了《求真创新,崇文致远》的报告。报告中,尤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从发展愿景,导师制度,课程设置,品格教育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实验中学的耿校长和张校长及高密的陈主任就学校管理,学历案以及排球课的开展与尤校长进行了交流。最后,新教育集团的王院长对本次活动的做了总结并提出更好的要求。

一中之行,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提升的机遇,让大家深深地领悟到文化的厚重与传承:百年一中,本盛木荣。南京一中秉承“求真”传统,恪守“笃行”准则,提升文化境界,涵养人文情怀。结束此行,收获满满,大家将不忘初心,继续丰盈自己的教育情怀!